close

3/30參加了貝親的媽媽教室~~聽說是很難報名又秒殺的貝親
一看到官網有消息,馬上詢問~(我是打到信義新光三越的娃娃城專櫃詢問)
貝親官網請點我進入
結果我本來想要報名的新生兒沐浴已經額滿了........
燈燈.....沒關係!還有一場就是3/30關於哺乳的~
立馬詢問專櫃小姐是否還有名額
幸好還有!!!請他幫我保留我隔天馬上去付款~

是低!!!貝親的媽媽教室需要付費199元參加
是少數需要付費的媽媽教室~~所以心想應該是不錯的吧


今天陪伴我的是好姊妹~~因為老公和家人提早去清明掃墓!
而我是孕婦~他們覺得孕婦不要參予掃墓祭祖比較好~
所以拉朋友一起來上課...人家明明就未婚...就當提早來實習囉!


準媽咪們每人會發一張抽獎券
課後會抽出獎品~(這也是參加媽媽教室的好玩地方!!!)

來瞧瞧獎品有啥咪~

拍的不是很清楚~
有嬰兒專用清潔劑、貝親嬰兒沐浴乳、洗髮乳和手搖鈴固齒器玩具等

接著就開始上課囉~~

哺乳的10大要訣
雖然說聽過了兩場媽媽教室都是關於哺乳的課程
但是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收穫耶~
而且愈到了懷孕後期~就越想認真把哺餵母乳的這項工作搞懂
很怕當上新手媽媽後會手忙腳亂


寶包出生後的那一刻  
我想,我應該會感動落淚吧....
和小乖寶的肌膚接觸好期待唷~

講師說寶包從熟悉的羊水內出生來到不熟悉的地方
一定會充滿不安 心裡想這裡是哪裡?
且醫院產房的燈光又是超級明亮刺眼~
所以要盡快來到媽媽身邊感受媽媽的心跳和溫度
讓寶包有安全感~


產檢時我也順便問了衛教師
有沒有提供母嬰同室~她說有,但也沒有很強求~
可依產後需求在要求!

現在好像很提倡母嬰同室
好處是可以依照寶包的需求哺乳、增進互動、學習照顧嬰兒技巧等


寶包正確含乳姿勢

這也是相當重要的喔!!!因為含不好就吸不到ㄋㄟㄋㄟ
媽媽的乳頭也有可能吸力太強而造成破皮....是很痛的!!!



講師也說到~剛出生的寶包

第一天的胃像彈珠一般大‧胃容量只有5~7cc
第三天的胃像彈力球‧胃容量約為22~27cc
第十天的胃像兵乓球‧胃容量來到60cc左右

判斷寶包如何吃得飽
可以從體重變化、嬰兒便便、嬰兒的尿布濕 這三點做衡量(參考照片囉!!!)



母乳的保存方式  簡單易懂的333法則
室溫可以放3小時 冷藏3天 冷凍3個月
冷藏的話:先放進去的母乳要先食用
冷凍的話:後放進去的母乳先食用
解凍過後的母乳不可以再冷凍!!!否則會有細菌也不新鮮了~
相同溫度的母乳,可以經過多次收集後放在同一容器!!!
也就是說~假如上午1點擠出50cc,
可先用儲存瓶冰在冰箱冷藏,
下午2點擠了100cc在用個儲存瓶冷藏~
等今天完成所有擠乳動作
可在晚上睡覺前把這些散裝母乳集合起來放在同一瓶


講師講解常用哺乳姿勢~
一般常用的好像就搖籃式和橄欖球式
講師還說媽媽們一定要學會側躺姿勢

因為半夜哺乳是很累人又想睡覺的~
側躺很適合用在半夜餵奶時!!!


媛寶麻咪體驗抱抱擬真嬰兒....真的有重喔!!!寶包有4公斤
我單手要抱還要自拍~有點辛苦!!所以表情有點僵~哈哈

今天上課受益良多!!!以下是我的小筆記分享
母乳好處多多~可讓寶包消化快又好吸收
重點是有奶粉沒有的抗體
可以給寶包最好的營養
如果媽媽的奶量想要追高 講師建議親餵是最好選擇
而且剛出生的那一星期 盡量不要瓶餵(親餵可以刺激乳腺及大腦)
如果要瓶餵一天內不要超過兩次 怕寶包乳頭和奶嘴頭混淆
親餵單邊至少持續15~20分鐘
瓶餵至少要10分鐘(讓寶包口腔得到滿足!)
如果到了要加入米麥精時期千萬不要使用奶瓶餵食
因為米麥精顆粒較大~建議使用湯匙!!讓寶包學習吞嚥
寶包很黏麻咪的時光~約只有2~3年!
雖然很辛苦  但要好好把握珍惜

講了好多~接著來分享上課後的贈品吧


打開笑臉盒子~裡面有玲瑯滿目的東西~

玻璃母乳儲存瓶  還附上奶嘴頭一個
講師還很貼心說~如果之後奶嘴頭有磨損想更換可以CALL她
因為外面沒有販售喔!!!
貝親好貼心喔~~
我也已經買好貝親的奶瓶了


貝親大包80抽濕紙巾  是日本製的唷

 貝親防溢乳墊2入 共4組

貝親羊脂膏1.5g  兩包

1個集乳袋和4枚乳頭清潔棉

貝親嬰兒沐浴乳(藍)和嬰兒乳液(粉)試用包  兩組

然後~~我很LUCKY的抽到可愛的手搖鈴固齒器耶

雖然我也很想要沐浴乳那類的啦~~
但是有抽到就很開心了~~轉圈圈
小乖寶是Lucky寶包 我是Lucky麻咪~~YAAAAAA!!!
看在我認真上課的份上
希望未來的哺乳之路可以很順利嚕!!!
加油~~孕期31W+2D

延伸閱讀:媛寶媽咪上課去2013媽媽教室
http://www.wretch.cc/blog/TOFU333&category_id=12901585


打完收工~喜歡媛寶媽咪的文章也幫我推一下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