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初期約滿三個月左右時,就在物色好用舒服的側睡枕

因為看書上有寫到  孕婦適合左側躺  未懷孕時我的習慣是往右側睡~ 

想要來改掉這習慣,上網爬文看到好多媽咪推薦~六甲村的樂活枕

長的好像月亮一樣彎彎的 用途很廣!!!還能做為生產後當哺乳枕



我沒有傻傻地買兩個顏色啦!!!我有加買枕套  一開始就有付是選粉色的

上次在婦幼展買了藍色的枕套  可以清洗替換用  



材質是舒服的棉質 類似毛巾布料~建議買回家都要清洗一下較為保險喔!



一開始抱著會覺得比較硬 因為之前我都抱著軟軟的娃娃睡覺

不過抱久了之後有越來越舒服的趨勢~也漸漸地習慣了

來看看它廣泛的用途吧~長度約155公分 最厚的部分是20公分



可以當哺乳枕減輕手臂的負擔


一般抱枕~寶寶固定枕~靠腰枕等......


目前我最常使用到就是抱著它側睡 (左側躺)

有時候靠在腰部也很舒服  不會腰後空空的沒支撐



算是跟我很親密的好朋友 所以還幫他取名叫月亮好朋友!!!

也有很多人推薦德國的月亮枕~看起來好大好舒服唷!!!!

德國 Theraline 哺乳育嬰月亮枕  長度有190公分


還有這一款我也很喜歡 很多人叫它大蟲蟲(蝸牛枕)  牌子是Basic Comfort

感覺很柔軟 孕婦鉤狀多功能枕  這名字好威喔~長度約280公分



以上這兩款尺寸都比較大 價格也是比較高一點

雖然我家是KING SIZE的床 但很怕我買了大蟲後老公只能縮在小角落睡覺

而且我也很愛翻來翻去 如果加上這樣大的抱枕可能很占位子

所以後來我就選擇六甲村囉!!!網路拍賣購物中心都有賣 我是到丁丁藥局買的(好像比較貴)

搜尋側睡枕.樂活枕.哺乳枕.月亮枕.孕婦枕.等關鍵字  就有各式各樣的枕頭可以任君挑選

最後來說一下為什麼孕婦要左側躺比較好呢~

簡單來說 懷孕肚子越來越大  當然是子宮慢慢增大的關係  

左側躺可避免子宮壓迫主動脈(血液流向)受到影響  

所以為了寶寶好  孕婦盡量往左側睡覺吧


以下是知識+

隨著妊娠月份增加,孕婦子宮不斷增大,後期更造成整個腰部幾乎被子宮所佔據,
以致附近的組織器官受到擠壓,而且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子宮會發生不同程度的右旋,
從而使維繫子宮正常位置的韌帶和系膜,處於緊張狀態,系膜中對子宮提供營養的
血管受到牽拉,使胎兒供血受阻,輕則造成胎兒慢性缺氧,嚴重的還會引起胎兒窘迫,甚至死亡。



在孕婦採取左側臥位後,就可減輕子宮的右旋,使韌帶和系膜得以鬆弛,
繼而抒解子宮供血不足的問題,一方面又能避免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腹部主動脈,
一旦動脈被壓,流到子宮的血液減少,就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假若採取仰臥,則增大的子宮不僅會壓迫脊柱前的上腔靜脈,
也會壓迫和下腔靜脈併行的腹主動脈,使子宮動脈的壓力隨之減少,
從而影響子宮胎盤的灌流量,妨礙胎兒在子宮內的發育。同時因為下腔靜脈受壓,
下肢靜脈隨之曲張,血液回流受阻,也會使孕婦出現胸悶、氣急,甚至浮腫、尿少等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所以睡覺還是以「左側臥位」最佳。 


打完收工~~喜歡媛寶媽咪的介紹也幫我按個推囉~~感恩~~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