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先放上一張小乖寶的側臉照~每當我看著這些超音波照片

可以開心上一整天~想像未來小乖寶出生的樣子!!!!!好期待唷




每當晚上睡覺時,我都會把手放在肚子上看看小乖寶會不會踢一踢動一動

這幾次實驗下來,大概都在晚上12點多時胎動最頻繁耶!!!好有趣

當然老公也很想感受一下胎動的滋味 哈

他的手也會停留在我圓滾滾的肚皮上

但是每次我說小乖寶動了 老公都說沒有壓我沒有感覺到........

不過就在1/30晚上 12:10左右 算是1/31號了吧

老公終於感受到了!!!我肚皮跳動的感覺!!!真是可喜可賀~~但好像還是我比較興奮啦

晚上睡覺夜深人靜時真的比起早上中午的胎動明顯許多

我都好怕小乖寶以後是夜貓子.....我就不用睡覺了


1/31我預約了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去做這項檢查 我產檢的宥宥平時也都超仔細的!!!

況且高層次這也是要自費的喔~

台兒診所收費標準如下: 

第一孕期胎兒門診:單胞胎3100元(含掛號費)、雙胞胎5100元(含掛號費)

  1. 第二、三孕期胎兒門診:單胞胎3600元(含掛號費)、雙胞胎6100元(含掛號費)

 

台兒診所的高層次收費比一般有做高層次的醫院費用還要高一些

其實  絕大部分還是為了心安  還有私心的想要多看看小乖寶

再來是高層次超音波照的項目更多更詳細

大約耗時一鐘頭以上(我自己從下午三點照到傍晚六點半結束,中間有休息一小時)

而且平時也閒閒的無聊~~所以才想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台兒診所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62號9樓  (02-2586-7873)

是在一棟大樓裡   坐捷運在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  走約五分鐘

這是門口招牌~進門要先按電鈴一下~



報到~要拿出媽媽手冊+產檢時的超音波照片(我是整理在自黏相本全部帶去)

然後護士叫你先去廁所 然後量體重和血壓 填基本資料 

確認一下最後月經日和受孕日之類的

  之後就在休息室等候 

休息室大概可以坐二十幾位  有茶水、書、雜誌和一些玩偶~

我看網路上說台兒要一個月前左右預約

做高層次超音波建議的週數在20W~24W

我決定要去做的時候已經20W左右,很怕來不及預約 就直接打電話詢問

本來是安排在2/5才有時間~後來因為有別的媽媽取消看診  所以才得以往前到1/31

我去的時間是星期四下午,我覺得沒有等很久就換我了

診療間挺大的  一進去  會先請你把下半身的衣物脫掉(所以建議媽咪們穿裙裝唷!!!)

然後做陰道超音波  因為我有上網做功課 所以有心理準備

就是把儀器放進你的妹妹裡面 當然會有點不舒服  不過很快啦!!!

這是要看子宮頸的長度正常與否 會不會導致早產現象

還會到子宮動脈的血流阻力是否正常~這些步驟都會先由放射師操作(都是女生)

大約會幫你看到七八成或是時間差不多了 醫師就會進來  我的醫師剛好也是女生~

所以整個過程都還滿輕鬆的!接著我就來分享一下小乖寶的超音波照

 

很酷吧~這是小乖寶的眼睛耶~醫生說這是眼窩,眼窩裡的白白點就是水晶體



左右兩側的耳朵~這張其實挺抽象的!!其實照的時間這麼長~照片超級多

報告和照片篩選後都會用電子檔寄送,收到的照片有57張呢


這張也好酷!!!鼻孔和嘴唇是鳥瞰圖嗎!?

一開始我還有點看不懂呢  醫生說這樣是沒有兔唇  是正常唷^^



高層次很特別的還有看到血流動脈靜脈流向等~

雖然看不懂~不過知道檢查得很仔細!真的很安心~



每次照超音波 都看到心臟咚咚咚的跳動~所以心臟很好認出!!

心臟很重要!!所以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也都要各個角度看過



也包括了心臟血流的動向!!!照高層次這天,小乖寶好像很害羞 也不怎麼動!可能在睡午覺吧

所以途中醫生叫我上了3次廁所,可能藉由走動希望小乖寶改變姿勢~

但是好像都沒甚麼用 我帶了巧克力也都吃光光

小乖寶最後都要捲曲在一起了啦!!! 醫生還一直說:小朋友!小朋友!快點踢一下轉過來壓

最後照了兩個小時,醫生說這個角度這樣不行~叫我先去吃個飯(大概下午五點了)



我就跟我媽媽去附近的摩斯漢堡飽餐一頓~~好吃好吃~~

吃飽休息了半小時  在回到診所等了半小時

回到了診療室  太棒了!!!小乖寶換姿勢囉~~心臟的角度和腳腳的角度也都OK囉



好清楚的小腿內!!!感覺小乖寶以後可以長很高!!!



這個是男子漢的證明!!!!!!!!!!!!我是DD唷^^



這是第一次看到胎盤說!寶寶透過臍帶和胎盤吸收養分



這是部份的超音波照片~檔案都超級清晰!也很容易懂~



好喜歡看小寶寶的腳丫丫和小手手

真的很可愛耶  好想摸摸小腳和小手喔



這次超音波照片最可愛的小手手  

媽咪覺得小乖寶好像在跟我說哈囉~~HI~~HI~~

我只要想到側臉照、小腳丫、小手手都會不由自主的微笑



總算~~到了將近晚上6:30完成今天的高層次超音波

需要一點時間整理報告 會在照片中的診療室進行報告導讀

是用IPAD講解~跟之後寄來的電子檔是相同的

因為小乖寶沒有異常現象,所以大概進行約10分鐘導讀後 就會將紙本報告給媽咪

這次也將預產期更正為6月4日  孕期校正為22W+2D 

比原先的預產期6月6日少兩日 



最後離開看到這個看診大富翁 很清楚的看診流程~畫好可愛唷



媛寶媽咪打這篇網誌覺得好有成就感唷!!!幫我按個讚或推一下吧

看著小乖寶一天天的長大~~然後健健康康的~~真的是當媽咪最大的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