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乖寶誕生也過了幾天
如果說
懷孕是女人這輩子最美的經驗
那麼 我覺得 生產是女人這輩子最永生難忘的體驗......

事前做好準備 告訴自己要打開耳朵 保持冷靜
聽從專業的醫生和護士的指示
我都有做到!自己覺得自己很堅強很勇敢
而且我居然沒有留下半滴眼淚.......

還記得我一直在等待產兆
一直等無,預約6/4的早上去醫院報到進行催生
我以為這晚我會坐立難安~輾轉難眠~
沒想到我的心情是愉悅不緊張的
想到就要卸貨了心情一派輕鬆
原本要求自己都要左側睡,對寶寶比較好
這一晚我想讓自己舒服的睡覺
所以我選擇了右側睡 真的睡得很好
就在夜裡的

4:37我感覺到下體有液體要流出
(很像月經流出的FU)
我還在睡夢中  但知道我需要即刻下床
沒錯!我破水了(心中慶幸沒有流到床墊上真厲害~)
我呼叫老公!!我破水了 他沒聽見 我打開燈 在喊一次我破水了
老公驚醒 接著擦拭地板上的羊水
我去廁所尿尿 羊水還是邊流
婆婆也來關心我 
然後打電話叫計程車
老公帶著我的待產包準備出發
在車上我們緊握雙手
聊著說~沒想到兒子小乖寶真的選在6/4這一天
也不用去打催生針了 這是他自己挑的好日子


家裡離醫院不遠 但還是半夜 我按了緊急鈴
應答的是我朋友書寧(護士)
很開心剛好是她值班 會讓我安心許多

因為我是破水的情況 所以都只能躺在床上
老公辦妥一些住院和其他須知
我還不時的提醒護士和我朋友說 我要打無痛分娩喔!要記得

4:58護士來進行第一次內診
跟我說已經兩公分(子宮頸打開一指)
我:這麼快喔!?之前產檢都完全沒動靜的我
感覺進展很快ㄟ~~而且自己都沒感覺
現在還是可以有說有笑通知朋友們我待產中

清晨5:00
羊水還是一直流出
溫溫熱熱的
量還挺多的嘛

6:10我朋友書寧來幫我灌腸
我在廁所蹲了好久......
便便似乎沒有很多耶?


6:38打點滴 
護士說這跟針比較粗會很痛喔!
一直說痛 其實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比較不怕打針吧(比起生產的痛這算啥阿)

7:15 應該是灌腸完肚子好餓喔
因為我叫老公先去之後要住的病房睡覺休息一下
結果他睡死了吧.....我一直Line他打電話給他都不接
我肚子餓扁扁阿~~請護士幫我叫他下來買早餐吃
吃過早餐後超滿足~護士說可以趁還不痛睡一下
但是我就是睡不著有些緊張~~又一次提醒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分娩!!!
(但是他們都不建議我打無痛分娩~聽到竊竊私語說我應該生很快不用打)

醫院建議的新生兒篩檢我們都有做
趁還未陣痛 很多資料要填寫簽名

7:46護士進行內診 
這次是開3公分
持續有陣痛 應該早就落紅

8:40又進行內診 一樣是3公分
陣痛漸漸地頻繁加深
調整呼吸也很重要
我持續提醒自己深呼吸深呼吸


8:50趁不痛時下床上個廁所尿尿一下 
接著照超音波看看小乖寶現在的胎位狀況


9:02
是痛苦的開始......
陣痛感越來越強烈 我開始大聲唉唉叫 
護士說麻咪要放輕鬆 不要用力
否則寶寶會縮回去 要大口呼吸給寶寶氧氣 
聽到寶寶需要氧氣 做媽媽的當然聽從指示!

護士來加一些幫助催生的藥(打在點滴裡)
開始陣痛的超級明顯  之前不是不痛喔
是那些痛我可以忍耐 大約4~5分鐘痛一次
頻率變成1~2分鐘痛一次
疼痛指數也從50幾飆升80幾
之後痛得已經破表

這段時間 我心中非常地掙扎
一直以來堅持要打無痛分娩
但是護士跟我說 妳確定?
打了會延遲產程 
預計你可以中午生產
打了之後會變到下午會晚上都有可能喔!

到底我應該讓自己現在舒服一點?
還是就咬牙苦撐 相信他們我中午會生
痛就痛這段時間呢?
中間時間醫生有來看一下情況
然後說 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無痛

真的很猶豫很難決定........
因為好害怕要痛到下午  多出那好幾個小時
好想快快結束這種痛苦難耐的感覺

9:36內診子宮頸開4公分
爆炸痛 痛痛痛
內診的護士 口中念著口號 
印象中好像是 吸氣 深呼吸 9 8 7 6 5 4 3 2 1
護士的手深深的挖進子宮頸

這段期間的疼痛  真的覺得超痛苦
手無法使力 老公在一旁給我鼓勵
我叫他用力按摩用力按壓我的雙手
藉由老公的用力來轉移我的疼痛注意力
可是他很怕弄痛我 
我說沒關係 因為下面更痛
你在大力一點捏我拜託........
老公在過程中也一直提醒我深呼吸
但~最後真的很痛很痛 
你會感覺到下體有東西要衝出的FU
不斷的陣痛 不斷的撕裂感
老公說 如果我想打無痛沒關係那就打吧
錢不是重點.....不差那7000元
我心中知道,但 我在意的是痛 時間的長短阿
因為就算打了無痛分娩 也只是減輕疼痛感
進了產房一樣要超級痛阿~~~
所以我決定就相信專業
聽取護士和書寧的意見
我就咬牙撐吧

10:40內診開6公分了
屁股下的產墊應該都已經濕紅一片
換過一次乾淨的 很快又流出一大片
不時的都會看著測胎心音的儀器
看看我的疼痛指數和頻率
到最後已經沒力氣再回頭看
能說出的話只有:好痛、好想死、不要(不要在內診不要再挖我的子宮頸了拜託)
對不起老公我還罵了你一句髒話......可是我真的好痛喔
我的眼神都可以殺死人了吧

我知道老公有被我的表情和痛苦的模樣嚇到
因為他無法說出什麼話來 手還有些冰涼

11:20護士內診說出:進產房
心想~終於!!!!!
表示我已經開五指有10公分了
護士推來輪椅 
趁著陣痛停止的那黃金時刻扶坐我上輪椅
回頭看著床上那一攤血跡和旁邊的Duffy熊
想著我很快就會生完的~~

老公一直陪在我身邊給我力量
推進去產房 看見真正的產台 
我的天阿 還要自己爬上去 真的很無力了
兩腳被架著的感覺真的很不好~非常沒安全感
眼前有一個大時鐘和一盞超大明亮的手術燈
我的雙腿不停顫抖著  那種感覺實在很可怕

趁還有力氣時先說~記得請醫生幫我縫漂亮一點喔!
然後~~護士幫我剃毛


護士(助產士)現在要教我配合陣痛如何用力
有想大便的感覺就吸飽氣憋住 
頭抬起來看著肚子 然後用力把他大出來
這段時間來回重複這樣的動作
而且每一次助產士都會在把手伸進去子宮頸挖阿挖
這是在幫助胎頭更出來產道
過程中很痛時我會不小心喊叫
護士說麻麻不要叫出聲 不然生完喉嚨會沙啞喔

我無力地問著 這樣要持續多久?真的好痛好痛
那種痛無法停止,無法自拔的衝擊而來
護士鼓勵我 要靠自己的力量 用對力就會很快~

印象中 我這樣用力應該有十幾回吧
我的身體痛苦地不停的扭動像是大法師
頭不聽使喚的轉動 腰部也痛的自然拱起
護士說麻麻不可以亂動放輕鬆 這樣寶寶會縮回去
我說我沒辦法了 真的
過程中老公一直站在我身後固定按住我的頭
我還嫌他按的不夠大力 (可能是我太痛扭動太劇烈)
我的身邊從2位護士增加到3位(有一位是我朋友)

醫生終於出現了 旁邊還有1位護士共4位
他看看旁邊的儀器然後對我說 現在要靠我自己的力量
(阿不是一直都是我的力量!?)
頂多在用兩次力就要生出來
否則怕寶寶會有臍帶繞頸的危險
(我覺得醫生都愛講恐嚇的話嚇人)
聽了當然就會使出混身解數 用剩餘的力氣
我一定要快點把孩子生出來阿
雙手抓的桿子 感覺就要被我扯斷一般
緊緊閉上雙眼使力用力 老公幫我抬住頭支撐
真的 最後兩次力量 加上我朋友(護士)有幫我推一下肚子


11:53小乖寶終於誕生

孩子滑出的那一刻
護士說 麻麻要不要看一下寶寶
老公撐起我的頭
我看到了我的孩子......聽見他洪亮的哭聲
雖然血淋淋的,但是我辦到了~

之後我已經睡著 有打讓我想睡覺的針到點滴裡
我猜就是 醫生幫我清理胎盤和縫合傷口的後續動作吧
說真的剪會陰和縫合傷口完全沒有感覺

睡夢中我隱約記得我做了個夢
好像是跟我兒子小乖寶一起手牽手逛街還是去遊樂園玩的樣子忘記了

慢慢地開始清醒 但眼睛睜不開
我聽到護士朋友書寧有微微叫我
媛媛~媛媛~她應該真的很累了 讓她在多睡一下
後來又聽到我媽的吵雜聲音(我媽媽聲音比較高分貝些)
我媽:唉阿你看這個孕婦就是愛漂亮 叫她不要種睫毛還去種睫毛
原本以為我在做夢 聽到我媽的聲音我知道我不是在做夢

12:40我被痛醒 
下體的傷口和小菊花有疼痛感 
而且我的腳底板發麻又很冷~雙臂痠痛著
眼睛瞇著有點恍惚感(好像演偶像劇一般的情節)

看著眼前的大時鐘和那一盞明亮的手術燈
我知道我生完小孩了 終於辦到了!!!

感謝給我鼓勵的親朋好友們~~
在麻咪肚子裡住了近300個日子......
我的兒子小乖寶終於和我們見面了
接下來的育兒生活才是重點~~
媛寶麻咪會加油的GOGOGO



打完收工~喜歡媛寶麻咪的文章也幫我推一個囉感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