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的婦產科也是母嬰親善醫院阿~我現在才知道!
簡單來說...就是實施哺餵母乳和母嬰同室

上次產檢的乙鏈篩檢通過!!!沒有感染~~YA
102/5/9第9次的產檢,孕期即將進入尾聲
能找到一位和自己理念相通的醫生真的是很重要!
媽咪們有什麼問題想發問就盡量問
當然從網路上或書上得到的資訊有時也不一定完全正確
和醫生溝通一起討論!真的覺得很棒也很開心

表情很無奈地在接受剛剛量的體重..............


每次產檢我都是選擇晚上時段
因為要等老公下班一起去婦產科
老公很貼心的每一次都有參與~

今天產檢到好晚說...醫生可能接生很多媽咪吧
輪到我看完都要晚上11點半了
只能說醫生好辛苦喔!!!
但無論甚麼時候我都看他是笑咪咪的
而且有問必答仔細又認真!!!


(我的視線前方是有一台大螢幕可以看的唷~我不是睡覺內)
今天進入超音波室  一樣是在肚皮上塗膠然後照超音波
但我發現今天壓得很下面!!??
我馬上問:為什麼今天照這麼下面??
醫生:因為你的胎頭已經有降下來囉~~
我:哇!!所以照這邊是算子宮頸嚕??
醫生:差不多靠近了~因為胎頭較低,所以要把它壓上來一點才照的到臉

醫生還說我這個週數 比較少人胎頭這麼低
我應該很好生!!!因為骨盆較大

我說:所以我是ㄉㄨㄚˋ卡稱囉(大屁股台語)
醫生:是你變這麼胖啊沒辦法~~
我:唉......那生完不就變成ㄉㄨㄚˋㄉㄨㄚˋ卡稱(大大屁股台語)

接著又聊到~
按照我的身高比例來說!小乖寶不大隻~但是標準值內不用擔心
小乖寶的重量目前是2500g左右,36W

鼻子保證大的啦~真的很像我老公......

其實我覺得小乖寶算輕~因為看好多社團媽媽生出的寶包都將近4000g 
有的還超過~醫生說在他這裡基本上沒有這麼重的!

我又搶答說:因為你會罵啊!!!(OS 誰不知道你都一直羞辱人家)

不過寶包太重太大隻真的苦的是媽媽
經過產道疼痛會加倍
其實我們在痛的同時
寶包也跟著在痛苦
因為產道這麼狹窄
要經過這麼窄的地方
真的也是件辛苦的事~
所以我們跟寶包都要一起加油!

我說出這樣的話~~醫生點頭如搗蒜呢!!!
果然有看書有差啦!!!
以前我都沒這麼認真讀書說
 
之後有空再來分享我看的書好了~~

照完超音波
醫生都還會再提醒一下注意事項或是交代一下這樣
我又發問!!!
我:醫生那個被剪時(自然產剪會陰)可不可以前後都打麻醉阿!!!
(被剪前和縫合後)因為我很怕痛~~

醫生:喔~你放心!!我會讓妳睡著不會痛!!!雙管齊下~
我:真的喔~太好了~
醫生:還有我會縫的像處女一樣~不然你問他們(指旁邊的護士阿姨)
我:哈哈哈!!!很好很好~~你有醫美執照喔??
醫生:沒有!但是我有處女座情節~妳放心啦

噗............就這樣歡樂中結束了今天的產檢~~

對了~我還剪去了及腰的長髮~


因為長度過腰還特別挑了適合剪髮的日子還有良辰吉時呢~
本來以為會很捨不得!!!後來還越減越短 一共剪了兩次~
約莫有25公分吧~頭髮輕盈許多~就這樣迎接夏日吧!!!

打完收工~喜歡媛寶媽咪的文章也幫我推一下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