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這是第七次的產檢了  
健保補助的10次來到了第7次哩
孕期33週+2D  
(打這篇網誌我都已經35週啦~~)


這回衛教師和我說下一次要做的檢查是乙型鏈球菌篩檢 
適合做的孕期為35~37週,剛好下回產檢就是35週多

後來我又問了其他問題~是關於生產和無痛分娩~

接著 衛教師開電腦跟我解說無痛分娩!
因為我害怕痛的感覺,所以會打無痛分娩來減輕陣痛
而且自然產要被剪會陰!!!(一直很害怕這部分)
我還傻傻地問應該會打麻醉吼?
衛教師說當然會阿~被剪時不會有感覺的~
這才讓我放心許多~


然後帶領我導讀一 下這份生產計畫書
挖屋~看到這份計畫書!!!
比上回的待產住院須知更讓我緊張又興奮了一下

基本上就是照著計畫書上面的步驟在生小孩
有這份資料好像更加安心了
計劃書內容提到以母親為中心
減緩媽媽在生產時的不安與擔心
可以與家人一起討論生產過程~
並思考過程醫護人員應該如何與媽媽互相配合
那麼就可以減輕待產時的憂慮
生產計劃書是希望媽媽能主動了解生產過程中需要知道和面對那些事情
並且思考自己希望怎麼做!排除不想要的
雙方達成共識後迎接美好的生產經驗!



第一排的選擇項目都沒甚麼太大問題

第二排是我想要的 媽咪們可以依自己的情況衡量
像是第三點的灌腸,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

第三排說明 例外 例如 不接受灌腸的例外:急產或醫師評估例外

第四排說明 備註 例如:灌腸的用意是在讓媽咪可以安心地用力~
因為生產時的用力方式就像是在解便!


老公說他會陪產
第二頁就說明了主要陪產者的討論
1.抱寶寶  2.拍攝  3.斷臍  4.存臍帶血
除了4.存臍帶血我們會選擇公捐外
其餘的都會參與~~畢竟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啊
光想像這些生產計劃就覺得很妙很興奮阿!!!!!




這次的3D照~小乖寶的手依舊都會出現在臉附近
這回擋住了眼睛,是在學孫悟空嘛!?
我覺得小乖寶的臉好成熟喔~~

醫生選了右下這張給我們做紀念

五官這樣看真的挺明顯地說
鼻子依然是大大的
臉頰的肉肉肥嘟嘟
很好奇到底有沒有頭髮!?
重量是1950g 位於標準值

最近跟社團孕媽咪們都會討論到
產兆、落紅、破水時該如何等等...
每天看著行事曆倒數
該買的用品也都準備妥當
之後找個時間要來洗洗小衣服、寢具然後組床
希望到時生產時能夠一切順利又快速

健健康康的小乖寶!!!
親愛的拔比麻咪阿罵外婆阿姨叔叔都在期待你的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