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產完住院這三天選擇了12小時親子同室
但真正實施只有一天的時間~因為回到家需要快快上手
雖然家中有婆婆和我媽咪會幫忙
畢竟照顧新生兒還是需要親力親為

說真的我是個好懶的人
生完說要多按摩子宮促進收縮
我也是想到才按一下~
護士說要多按摩胸部 用手擠奶
我想說不是有電動的嗎?我幹嘛這麼累.......
就是一開始這樣的偷懶
一度以為自己沒什麼奶水而很緊張

在醫院有固定時間可以親餵寶寶
一開始餵了15分鐘 看似很順利姿勢也都正確
但後來的15分鐘小乖寶就開始不耐煩哭了
感覺不到他的吸吮 知道他肚子很餓
就是吸不到ㄋㄟㄋㄟ
生產前就先準備了一罐配方奶是日本明治
我也有一起帶去醫院  自備配方奶
所以這三天沒有擠出足夠奶水的情況下都是喝日本明治

第一天護士有到房間來做衛教
指導媽媽們 如何手擠母奶
可以搭配的按摩和手勢技巧等
因為我的右手肌腱炎始終未痊癒
所以擠奶相對來說很辛苦
很努力地擠阿擠,只能擠出3~5cc
整個是有點挫折......心想說完了我沒有奶怎辦
光靠我自己的手似乎真的無法下重手擠出什麼奶
所以請老公幫我按摩順便擠奶
沒想到老公比較厲害耶!!!擠出的奶水真的比較多.......
但是很痛!!!而且花的時間很長........都至少半小時
手真的超級痠阿~~~
之前我上了這麼多媽媽教室
為什麼就是沒有聽說漲奶擠奶這麼麻煩呢??
心中想~提倡哺餵母乳~好像都是講美好的那一面
現在真正體會到辛苦的那一面了~

第二天很偷懶 整個忘記說要四個小時擠奶一次
因為我壓根都不曉得胸部會漲痛
護士來幫我按摩 告訴我說要記得定時擠出
否則嚴重會到乳腺炎而發燒喔!
這天有點進步可以擠到10cc
依舊是老公幫忙我的!
為什麼大家一開始都說要手擠不能用電動吸乳器啊??
是因為乳頭容易受傷嗎?我忘記了說!!??

6/6擠了半小時的成果......
第三天是要出院回家的日子
好緊張喔~~回到家要自立自強了耶
護士集中了今天準備出院的媽媽們做最後的衛教
從寶寶的便便顏色、喝奶泡奶注意事項、洗澡等交代的很仔細
喔~忘了說!我家小乖寶的奶量有嚇到我
第二天他就可以喝到60cc了
所以一直追不上他的奶量.....
一直補配方奶給他~回到家之後
我趕緊又下定了一箱日本明治奶粉

但是心中還是很想要餵母乳的!!!買奶粉只是備用這樣(安慰自己)
晚上試著自己擠擠看 也頂多擠出20cc左右
不管了!!我決定拿出我老早買好的美樂電動吸乳器
消毒完趕緊試試看~~
沒想到開關一打開~就擠出好多奶水啊!!!!
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之前這麼辛苦的擠半小時還沒有電動一分鐘多呢

6/7第一次用電動吸乳器擠出了50cc
真是要感動落淚了~~

但隨之而來的是胸部快速的漲痛
怎‧麼‧會‧這‧麼‧痛!
胸部發燙發熱好重好硬>"<
夏天在冷氣房的我還是不斷流汗
一天要換兩三件衣服~~真的很討厭很煩
我還沒抓到訣竅還沒上手
想要好好睡覺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快要被我的奶給打敗了說
脹奶速度很快 乳頭會刺痛
現在該擔心的不是我沒有奶水
而是我該如何舒緩我脹奶的不適呢??
熱敷冰敷雙管齊下 只能短暫得到舒緩


我還因此叫老公快點去幫我買隻疏乳棒
胸部的硬塊用疏乳棒可以稍微按摩軟化
再加上老公也會用手幫我按摩(謝謝你這麼有耐心)
才能讓疼痛的感覺稍微舒緩......


半夜勢必要起床擠奶的
但我常常爬不起來
到最後是被奶給痛醒的
逼不得已爬起床擠奶
真是痛得想哭 好無奈好辛苦喔!!!
心中不時的會想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多久啊?
這真的是我之前都不曉得的事情.......

6/16第一次擠出250cc

過了幾天 
我嘗試著把擠奶的時間拉長
要把胸部的硬塊都變軟
然後左右邊交換吸
15分鐘換邊一次 總共花一小時擠奶
然後乖乖地每四小時擠奶一次
真的比較舒服了!!!
但是這樣乳頭會容易受傷~大家不要學我擠這麼久
畢竟每人體質不同.....我真的一直在脹奶好痛
我都擦美樂羊脂膏來修護保養乳頭~很好用!


6/18第一次擠到300cc

6/23到今天...
我還是為了奶而煩惱~~
時常剛擠完排空後,又開始脹奶刺痛
一直擠奶的壓力好大
我好怕得產後憂鬱症喔.............
現在都是半夜兩點多才能躺下睡覺
每當躺下時 其實心裡很害怕
怕等等又要被奶痛醒 又要擠奶 
整個人像行屍走肉一般
這些事 真的是要遇到了才知道阿
能抓緊時間睡覺補眠都覺得是奢侈!!!
老公開導我 要換個心態換個想法
他能幫我的就是陪伴在我身邊幫我按摩
這段時間真的是挺難熬的
希望我能撐過這母乳之路!不被打敗(握拳)

這篇網誌紀錄我剛開始擠奶的心路歷程
因為我也要自己帶小乖寶~~
所以網誌更新速度可能會慢很多哩!!!
平時狀態都更新在粉絲團囉~~~



打完收工~喜歡媛寶麻咪的文章也幫我推一個囉感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